新北板橋 - 學院宿舍

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的一座學園,學院環境種有許多高大的樹木,清幽的環境讓學員可以專心學習。
整修前的宿舍空間,是擺設兩張大床的雅房,學員必須使用公共浴廁。
為了讓學員有更舒適的宿舍環境,宿舍二樓三間雅房內使用整體浴室,改裝為舒適套房。

經過金奈人員專業丈量後,選擇適當尺寸的整體浴室:
平面規劃圖中三座整體浴室剛好可以擺入房間,事先規劃好的整體浴室,只要考慮尺寸大小即可,整體浴室不傷害建築結構,整座整體浴室放入後作封板,使用上與一般浴室無異,但免除了漏水的風險。

宿舍環境

裝設樓層:宿舍 2F,間數 3 間

學院環境種有許多高大的樹木,清幽的環境讓學員可以專心學習。
預計裝設浴室的樓層在二樓,經過事先勘查地形後,由於建築本身並無電梯,所以用吊車將整座整體浴室的壁板與底盤吊掛進二樓的 UB 預定點。

整體浴室工程

整體浴室的裝設流程:
專業業務場勘、現場丈量 >> 報價與簽約 >> 貫穿排水工程(洗孔) >> 整體浴室運送到府 >> 現場組裝壁板、內配件等等 >> 一天完成!
一座機能完善的整體浴室,首先要考量如何接上進排水管,水電師傅與整體浴室人員確認管線對接點,在裝設的預定地上確定糞管、污排水管的孔洞位置後,即可進行洗孔的作業。

整體浴室現場組裝,整體浴室人員先會將底盤做水平校正,
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工程,因為整體浴室內已事先做好 1/80 洩水坡度
在現場根據建築樓板進行水平校正後,可以達到完美排水效果,
整體浴室底盤的精準度是傳統浴室無法達到的。

底盤之上再組裝四面壁板與天花板,內配件馬桶、水龍頭安裝進去後,獨立結構的整體浴室火速完成!
整座組裝完成如下圖:

居家設計裝潢

3 座浴室安裝工程僅花兩天就完成了。
在裝潢上也可以輕鬆配合作封板,配上貼皮木地板,牆面粉刷後精緻的套房取而代之,原先簡單的雅房多了浴廁設備更舒適便利。